close

這張照片是淑玲一早簽到合約後來和老師分享心中喜悅的合照

巫淑玲和嚴彩環老師合照 

淑玲很感性的說出自己心裡的感覺......

謝謝這份真性情的分享與對老師的支持!感恩!

淑玲是一位熱忱、積極、善良的年輕媽媽。不顧先生反對,一心投入龍巖人本的業務行列。但,她從來沒有任何業務經驗,先生笑她做不起來;也因此,她更堅決的說:「一定要做出成績來。」

然現實畢竟是現實。熱情,抵不過大量的被拒絕。理想,挺不過看不到的業績。「退縮,在家裡搞自閉。」這是我和淑玲面談時,她激動告訴我的話。

她說:「原本談好共兩百萬的業績,就在月底答應要簽約,要收款的人,一個個找不到。不接電話、沒空、推說親人不同意。」總之,懷抱希望卻沒有收到任何訂單的打擊,是很嚴重的。

我說:「業務是很棒,很了不起的工作。但,這種工作就好比打仗,拿著刀,不銳利是砍不下來的。拿著盾,太薄是保護不了自己的。」

「而這刀要利、盾要厚,就是要學習銷售的知識及技術。」

「銷售對象都是人,如果不了解人性、不了解銷售的全貌,要如何在這樣的戰場上贏。」

就再兩個小時的諮商顧問過程中,我一會兒扮演顧客,一會兒扮演業務的角色替換中,回答了淑玲的疑惑,同時也解決了她的困擾。更重要的是,解開她退縮的心結,去除躲在家裡自閉的心態。同時也決定要上兩天的銷售課程。

在她離開我辦公室時,是喜悅的、回復熱忱,及有著希望的神采。

 也在之後上完銷售課程。

這中間經過兩個月。而今,有了業績,有了組員,還有著對業務的熱忱。現在正忙著帶新人,給新人教育,陪新人受訓,忙得樂開懷。

她說:「生命中有兩個貴人,一個是她龍巖人本的主管莉芳協理,對她的拉拔提攜;一個是我,改變她生命的契機。」

而我,也滿心歡喜,看著淑玲的改變。

也因著她自己的選擇,正在創造屬於自己生命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嚴彩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