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聖誕樹、閃亮的燈光、耶誕老公公以及禮物盒的裝點,總是讓人感染了節慶的歡娛。

在記憶裡,非常的鮮明,那是多年前一個寒冷的聖誕夜,搭著木柵線捷運正要回家,心想著:一忙,似乎都忘了給孩子安排一個聖誕歡慶。忽然,有一種氛圍,懷念起自己年輕時曾參加過教會的耶誕夜;以及兒子讀幼稚園時,陪他們參加耶誕節活動的交換禮物及表演...等。

當思緒跳入一種美好回憶及意識到今晚的聖誕夜將會是沒有任何活動的失落情緒中,顯得些許孤獨、空洞。

緩步走出六張黎捷運站時,聽到了輕快、歡娛的合唱聲。順著長梯而下,我忽然顯得有些膽怯!因為那歌聲,那合唱團是教會弟兄姊妹組成的,就在捷運出入口的地方,傳福音,傳愛心,傳播耶誕節的喜樂。他們臉上洋溢歡笑,伴隨歌聲輕快擺動的身體;對照著我些許悵然的失落,顯得格格不入。而我,必須穿過他們。

也許是氣氛的感染吧!看著他們,我好羨幕。一群人擁有著熱忱,有年紀大的、有青壯、有小孩;共同的目的:散播歡樂、散播希望、散播愛。

是哪一年,我記不得了。是哪裡來的教會,我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那一刻,溫暖過我的心。

那時候,給了我驚奇的聖誕夜。

鮮明五彩的氣球,燦爛的笑容,宏亮的耶誕歌聲,在我記憶裡迴蕩;特別是在這冷風來襲的十二月天,憶起!更覺得暖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嚴彩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