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物質的豐沛與社會價值觀的不同,漸漸的,豪宅、名車、精品,彷彿代表了某種層次的社會地位。

有時,我也想過,自己把錢投資在腦袋,屢次出國不斷精進,而讓生活過得簡約。換個話說,如果這些錢拿來買名車、買房,也許現在也是大不同了!

但,靜下心來,從沒後悔過自己的選擇,因為那是來自內心的渴望,渴望精神層次與靈性的清澈,追求內在真正的富足!

看到朋友傳來的這段對話,覺得很有意思。

一塊金子與一塊泥巴相遇。金子不屑地對泥巴說:「你看你,灰不溜秋的,你有我閃亮的光芒嗎?你有我高貴嗎?」。泥巴摇摇頭說:「没有!但我能生出花、生出果、生出草、生出樹木,生出萬物,你能嗎?」金子無言以對。

其實,生命的意義,不在於自己值多少錢,而是自身創造了多少價值。如果因為你的存在,而幫助了很多人,這樣的人生價值,鐵定紮實!我選擇往這樣的方向前進!

你呢?有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與真正渴望的價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嚴彩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